close

睡姿 龍紋身的女孩 泳裝 薛嘯秋 2010 機車展 

「搶救雷恩大兵」的台灣青棒真實版
為了帶回誤入歧途的青棒球員,宜蘭縣中道中學總教練陸永茂直闖虎穴,誠意感動「大哥」放人,成功救回青棒中輟生。
教練直闖黑道 搶救青棒中輟生

聯合新聞 2008/07/03 08:10 記者婁靖平台北報導



這是「搶救雷恩大兵」的台灣青棒真實版,由湯姆漢克斯主演的「米勒連長」換成陸永茂,兩名「大兵」是他青棒隊的球員,背景同樣如二次世界大戰的德軍陣營般險惡,但台灣版結局是令人喜悅的,陸永茂成功說服「大哥」,讓他繼續培植兩名「大兵」成為棒球人才。
現在,這兩名球員,一人已經升上大學繼續棒球生涯,另一人則入選中華隊國手。

故事開始於去年中,中道青棒隊兩名極被看好的球員受朋友影響,一心想加入黑社會,後來竟蹺隊、拜入角頭大哥門下。

一開始,陸永茂根本不知道他們的去處。
他們失蹤的期間,陸永茂和太太每天開著車,毫無目標的亂逛,連山區都去了,希望尋到兩名球員消息,有人勸他不要找了,陸永茂說:
「如果連我都放棄,他們的未來怎麼辦。」



堅持找人的陸永茂,兩周後透過朋友得知,球員跑去「跟」大哥,在賭場裡當「小弟」,幫忙跑腿買菸、買酒,陸永茂聽了很心疼,他說:
「這不是他們的人生。」

透過一層又一層的關係,陸永茂聯絡上這位大哥,第一時間就「登門拜訪」。

「你的小弟這麼多,不缺這兩人,而且他們從小就開始打球,什麼事情都不會,留在你身邊沒有幫助,不如讓他們回去繼續打球,如果以後可以打職棒,你也算做了好事。」
陸永茂在緊張的氣氛中,力勸「大哥」高抬貴手。

陸永茂話說得直接,原以為會吃對方一陣排頭,沒想到黑道大哥很「阿莎力」,告訴陸永茂:「我會好好處理」。

隔天,這位大哥親自把兩名球員交給陸永茂,臨走前告訴他們,「不要再回來,如果不認真打球,我馬上找人修理你們。」

在黑社會的日子,這兩名球員連澡都沒洗,回學校的路上,陸永茂聞到兩人身上的臭味,難過落淚,他心裡想著,「棒球還是他們的唯一出路。」

這名黑道大哥之後和陸永茂變成朋友,「一清專案」被送到岩灣管訓期間,還不忘寫信鼓勵球員要加油,陸永茂把這封信帶在身上,當成「精神食糧」。

 

080視訊聊天室 免費視訊聊天 情色視訊聊天室 視訊聊天 080聊天室 080苗栗人聊天室 免費a片 視訊聊天室 成人聊天室 中部人聊天室 080中部人聊天室ut 免費視訊 視訊交友 視訊美女 視訊做愛 正妹牆 美女交友 美女 美女遊戲 微風論壇 日本a片 伊莉 伊莉討論區 sogo論壇 台灣論壇 plus論壇 痴漢論壇 維克斯論壇 情色論壇 性愛 性感影片 正妹 AV 18禁 三級片 AV女優 SEX 走光 無碼 a片 a片免費看 A漫 h漫 麗的色遊戲 同志色教館 色遊戲 咆哮小老鼠 自拍 自拍貼圖 情色自拍 kk俱樂部 後宮電影院 85cc 85cc免費影片 免費影片 貼圖區 愛情公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勝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