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汪詩敏 宮崎葵 NBA 猴硐 2010環法 

愛情電燈泡~小說
愛情電燈泡 文案: 真不知她是天真單純還是愚蠢過了頭, 空有一身絕佳的技能卻完全不懂生財方法, 窮到要喝西北風了還在背地裡批評財神爺, 激得他決心向她證明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 嘿!他渾身散發的致命吸引力果然不同凡響, 略施小計便讓她愛上他這個銅臭男人, 心甘情願像電燈泡為他發熱發光, 他心知肚明像她這般無害的女人值得珍藏, 無奈他早已是金錢的奴隸與幸福絕緣,
安排她成為他的情婦是唯一的負責方式…… 【第一章】
  CD音響傳來阿巴(ABBA)合唱團當年的老歌,明快的節奏,悠揚的旋律,不同於現 在流行的重金屬曲風,帶著某種能挑起生命悸動的完美合聲,迴盪在小巧卻明亮的工作 室裡。   齊頌明頂著一頭微卷的短髮,戴著黑框眼鏡,身著黑色長袖T恤和黑色牛仔褲,邊 聆聽著音樂,邊把一個辣椒形的小燈泡鑲在工作桌上那個奇怪的樹枝形燈具上,表情平 靜專注,且渾然忘我。   這裡是她三年前花了所有積蓄才買下來的住處,原本只是一棟年代久遠的獨棟老房 子,還附著個小小的庭院,經她巧手整修,三十坪不到的小地方煥然一新,前半段是一 般的居家客廳,有整面的玻璃窗搭起的牆,光線明亮充足,天花板挑高,以庭院外的小 小圍牆稍微擋住外面的窺視。   房子的中央有個旋轉梯通上樓中樓式的第二層臥室。樓梯後右方是間小小的廚房, 左方則直接與工作室相銜接。   齊頌明在這裡生活,也在這裡創作,設計個性化藝術燈飾便是她的主要工作,這行 業聽來就像它的名稱一樣冷門,可是為了興趣,她一點都不在意,反而投注所有來制作 ,甚且樂此不疲,完全沒顧慮到三個月才賣出一盞燈的收入很可能會讓人活活餓死。像 此刻,她又沉迷於手中的這個藝術燈架而一整天未進食了,這件作品花了她不少時問, 一星期畫設計稿,兩星期制作,幸而目前已進入最後階段,只要再把手中這個小燈泡黏 好,一切就大功告成了!   她忍不住跟著音樂哼了起來,完全融入了自我的創作世界之中。   由於太過專心,再加上音樂繞耳,她沒發現門鈴已響了將近二十次,更沒注意到有 人已等得不耐煩而自行開門,穿越客廳,直接走進了她的工作室。   〞嘿……只要把這最後一個星星掛上去,就會變得很漂亮了……〞她以一種奇怪的 姿勢趴在長兩米、寬一米的大大工作桌前,愉快地自言自語著。   〞嗯,的確很漂亮!〞一個聲音乍然在她背後響起。   〞啊?〞   她嚇了一大跳,立刻抬頭,手不小心撞上了燈架,整個燈架頓時往一旁傾倒。   一隻白皙修長的手立刻幫她扶正,並且以一種非常非常無奈的語氣道。〞幫幫忙! 你能不能別老是這麼膽小?頌明。〞   〞老天!康原!你進來怎麼都不敲門啊?〞齊頌明驚魂甫定地拍著胸口,瞪著眼前 斯文的男人。   這男人叫李康原,是堂皇進口家飾公司負責人,齊頌明的每一件燈具都透過他的展 示店賣出,嚴格說起來,他算是齊頌明的經紀人。   〞敲門?我要期望你聽得見門鈴大概得在門外等到晚上!〞   李康原翻了個大白眼。   他長得不高,體形瘦削,留著整齊得一絲不苟的短發,打扮時髦練達,看來精明圓 滑又不失優雅,只可惜稍嫌粉味了些,對許多女人而言,他就是少了點陽剛的酷勁。   〞咦?你有按門鈴嗎?〞齊頌明眨眨眼,困惑道。   〞你這人一旦埋進工作就聾了!還把音響放得這麼大聲……真是。〞   李康原瞥了她一眼,拿起遙控器,按鍵將音響調小聲些。   〞啊,真是對不起……〞她不好意思地抓抓頭發,笑得像個做錯事的小女孩。   〞沒關係,我習慣了!〞他歎了口氣,沒轍地搖搖頭。   他對齊頌明的性子早摸得熟透了,二十七歲的女人了,卻仍保有著少女的率真及純 良,不太會應付人際關係,也不懂什麼利益得失,以自有的一派清朗自在生存在這個爾 虞我詐的世界。   不過,雖然對生活少根筋,但齊頌明的才華卻是無庸署疑的,看看這個屋子,從外 觀看來是破舊些,可是一旦踏進大門,就會被滿屋大大小小的特殊造形又恰如其分地點 綴在房間角落的燈具給嚇一跳!   看慣了簡單燈具的人,一定想像不到有人能設計得出這麼多奇形怪狀卻又賞心悅目 的藝術燈,有花形、動物形、幾何形,或抽象、或寫實……融合了美觀及趣味、甚至幽 默的生活美學,以出人意表的線條來包裝著一顆顆普通的燈泡,讓那小小的燈光綻放出 更耀眼的明亮!   只要和燈泡扯上關係,齊頌明就會從一個平凡的女子一變而為天才!   李康原的目光巡了這個工作室兼住家的明亮大屋一圈,才移回齊頌明的身上,那家 伙又栽進她的工作裡頭去了。   〞這就是你最近設計的新作品?〞他眼睛一轉,看著那個剛剛被他救起的一盞類似 聖誕樹的燈具。   幾根枯枝般的傘形結構,加上那些特別的燈泡,結合起來竟饒富韻味及趣味。   〞是啊!漂亮吧?我把它取名叫'星樹'!〞齊頌明終於將燈泡黏上去了,全身有種 滿足的虛脫感。   〞嗯,是很美!〞李康原點頭贊歎。   自從四年前以一個水母造形燈飾奪得義大利燈具世界大展設計金獎之後,齊頌明就 成了這個冷僻行業中最熱門的人物,她豐富的想像力及美術概念,激盪出許多令人激賞 的作品,從國內外新貴到一些注重室內設計的上流社會人士,有許多人對她的燈情有獨 鍾,大家喜愛的,無非是她那種優於一般設計師的一點慧心及巧思,在她手下,小小的 燈泡不僅能點綴整個空間,更能照亮現代人冰冷的心。   她的作品,總讓人備感溫暖。   可是,手工藝術燈具在整個室內設計上畢竟只占了小小的一部分,在一般人的生活 中更非必要的物品,除去那些特別講究的人之外,有誰會願意花幾千、甚至是幾萬元去 買一盞燈?   不能量產,不夠普遍,價格昂貴……這些都成了國內藝術燈飾愈來愈難銷售的致命 傷,加上這兩年來房地產業蕭條,經濟不景氣,連他的傢具公司都直接受到波及,更別 提齊頌明的處境有多麼艱難了。   只是,這小女人似乎對她自己的困境一點警覺都沒有,她根本不知道,若非他有時 會幫她接些其他傢具公司的燈具設計稿,她早就喝西北風喝撐了……〞等一下,我插上 電給你看看。〞齊頌明沒看出李康原郁悶的神情,兀自燦爛地笑著,把燈點亮。   霎時,一顆顆晶亮的火光閃耀在那黑色鋼管般的冷硬枝椏上,有如開在夜空中的星 光之樹,美得教人移不開視線。   李康原吸了一口氣,不得不再一次確定自己的眼光,齊頌明的天分真的非常值得投 資,雖然到目前為止他並未因她而賺多少錢。   〞很好,這件作品真的很棒,正好可以在最近的展覽會上展售……〞   〞展售?不,這盞燈不賣的……〞齊頌明彎起眉,連忙澄清。   〞又不賣?小姐!你醒醒吧!看看你這屋子,都快被燈給塞滿啦!況且,賣出去才 能打響你的知名度啊!〞   他提醒她不能再任性下去了。   〞知名度又不能當飯吃!〞她收拾著桌面,嘟起小嘴。   〞是是是,你不需要知名度,但我們堂皇家飾可需要得很,就拜託你讓我賣吧!這 麼漂亮的作品不讓別人看不是太可惜了嗎?〞李康原以一副商人口吻就事論事,頌明這 呆瓜可以不食人間煙火,他可不得不為自己赤字頻頻的進口傢具店的未來著想。   〞我可以借你展示,但不能賣。〞她堅持。   〞只能展示卻不能賣?你饒了我吧!〞他無力地支著額頭。   〞那算了……〞   〞好了好了,不賣就不賣,借我妝點展覽會會場總可以吧?〞   他投降了,齊頌明看似隨和,個性可倔得很呢。   〞不可以偷賣!〞她不太放心地叮嚀,上回李康原就曾經偷偷賣掉她的一件非賣品 ,事後害她哭個半死。   〞知道了,這個'星樹'我等一下叫人來運到公司去,接下來你准備幹什麼?   〞他不經意地問。   〞我其實一直很想再去義大利一趟,可是查了一下才發現機票太貴,還是算了。〞 她歎了一口氣,再怎麼遲鈍,她也還知道自己的日子愈來愈不寬鬆了。   〞去義大利幹嘛?找男人保護你?〞他略帶揶揄地勾起唇角。   說來還真好笑,齊頌明的膽小幾乎和她的作品完全相反,從她那些大方俐落又結構 優雅的燈具上完全看不出作者會是個膽小鼠又容易緊張的人。   聽說她會迷上燈具,主要只因為從小就怕黑,所以她對燈具有種幾近瘋狂的迷戀, 只要一入夜,她一定會把家裡的燈全部點亮;黑夜外出,更會隨身攜帶兩三支手電筒, 以防不確定什麼時候會誤入黑暗之地……夠讓人絕倒了吧?他每想到她的這個習性就猛 搖頭。   按他說,壯女人膽的良方應該是男人,而不是燈泡。   〞我只愛會亮的東西,男人又不會發光,找他們陪有什麼用?〞齊頌明不以為然地 哼了哼。   〞男人不會發光,可是我們會讓女人發光。〞他意有所指地瞄她一眼。   〞真的?難道你們都帶電?〞哪有那麼神奇?   〞算了,你腦袋裡全是燈泡,跟你說這些也沒用。〞他擺擺手,齊頌明的愛情智商 充其量只到小學程度。   〞啊,說到燈泡,你發現了沒有?這個作品上的燈泡全是辣椒形狀,我花了五天才 在一家進口材料店裡找到。〞她一下子就被燈泡拉走了思緒。   〞我說,你如果找男人像找燈泡這麼執著,說不定早就結婚了。〞他雙手又握在胸 前,直盯著她。   齊頌明個子嬌小纖瘦,長得白淨清秀,帶點東方調的長眼,略微豐滿的雙唇,雖和 一般人眼中的大美女沾不上邊,可看過她的人都說她很有味,尤其是她的笑容,沒有心 機,沒有雜質,明朗得讓人想到無雲的晴空。   只可惜,她不是他喜歡的類型,因此兩人認識五年了什麼事也沒發生。   〞我這種人要結婚還早呢!〞   齊頌明自知沒什麼女人賢慧的特質,不太會作菜,家事又不在行,唯一會的只是設 計電燈,而這項專長對男人來說正好一點用處都沒有。   〞呵,也對,你這種性子和愛情實在沾不上邊……〞他輕笑一聲。   〞奇了。今天專程來找我聊天的嗎?康原。〞她回頭,奇怪地眨著眼。李康原是個 大忙人,不會沒事跑來和她閒嗑牙吧?   〞既然你問了,那我就直說了,我今天來是要和你談個大Case……〞   他當然沒忘記到這裡來的目的,從外套口袋裡拿出一張名片,遞給她。〞前陣子 '日光企業'被人並購,新任大老板就是這個叫羅起麟的人,羅先生打算把事業重心移回 台灣,他在天母買一棟別墅,打算重新整修,好像想當作他結婚的新房……由於他的未 來的妻子非常重視燈飾,因此他想把整棟房子的燈飾交由專家來幫他設計,而你雀屏中 選。〞   〞可是我從沒設計過這類的東西……〞她很自然地就想拒絕。   一般說來,房子內的燈具選擇是屬於個人或室內設計師的工作,很少人會這樣直接 請設計師設計燈飾的。   李康原啪地一聲雙掌拍在桌而上。急急打斷了她的話,〞聽好,這是個很棒的機會 ,你一定能勝任的,況且這個羅先生絕對不能得罪,他是出了名的狠角色,商界給他取 了個'並購惡魔'的綽號,陰險,無情,唯利是圖,如果你聽過他對付敵人的手段,你就 不敢說個'不'字……〞   〞既是這麼可怕的人,你為什麼還要叫我幫他設計……〞她聽得膽戰心驚。   〞笨蛋!他雖然可怕,但他看了你的作品,很賞識你啊!你正好可以借著他的名聲 提高知名度,況且,他給的酬勞非常可觀!〞李康原的眼睛閃著算計。   說賞識是假的,這個案子可是他透過關係才爭到手的,只不過這個過程並不需要讓 齊頌明知道。〞呃……〞   她總覺得他主要目的還是為了名和利,才不是怕那個羅什麼麟的。   〞只要接下這個案子,他付給你的酬勞足夠你去義大利二十趟了,懂嗎?〞   他再度慫恿。   〞但是……〞   〞別忘了你已經兩個月沒進帳了!〞他不得不提醒她。   齊頌明呆了呆。   對哦!她好像兩個月沒收入了……〞好吧!什麼時候得開始動工?〞她投降了。   〞進一步的細節羅先生想和你親自談一談,明天上午九點,他在日光大樓等你。〞 李康原開心地笑了。這件案子的利潤可抵得過堂皇半年的業績。   〞明天上午?你會陪我去吧?〞她有點怕去見那個被他形容得像惡魔的男人。   〞當然,我哪敢讓迷糊的你去搞砸這個案子?我明天上午八點來接你,記住,要打 扮。〞他鄭重要求。   〞打扮?幹嘛打扮?〞她皺起眉頭。   〞這是基本禮貌,還有,請你去把頭發整理一下,太亂了!〞   他更受不了她那頭亂發。   〞這頭花了我五千塊耶!那個設計師還說什麼……這是日本最流行的……〞   她委屈地叫道。   〞日本最流行的發型全是騙人的,雜誌上看起來好看,風一吹或是回家自己洗就全 變形了!呆子!〞他哼了哼,以手指點了點她的額頭。   〞是嗎?可是好貴呢……〞她翻著眼,抓了抓那些參差不齊亂翹的發尾。   〞總之,明天給我穿得專業一點,OK?我走了,明天見。〞李康原說完便擺擺手, 走了。   齊頌明轉頭望著斜倚在牆邊的落地鏡,裡頭出現了一張被亂發遮住整個輪廓的小臉 ,那樣子,果真是沒什麼專業形象可言。   〞可我就長這個樣子,再打扮還不都一樣?〞她對著鏡子裡的自己扮個鬼臉,懶得 多想,把音響聲音開大,再度埋頭在她那盞〞星村〞最後的修飾中,明天的事,明天再 傷腦筋吧。   ☆☆☆   羅起麟坐在會議桌的最前方,聽著各部門主管的報告,雙手擱在椅子扶手上,十指 交握在腹前,表情深沉冷峻,不發一言。   但即便他沉默著,一股懾人的迫力依然主宰著整間會議室,空氣中每一個分子似乎 都由他掌控,他的一個眼神、一個呼吸,都會讓在座的眾人神經緊繃,冷汗直流。   〞以上……就是日光目前的所有資產及負債總表。〞原日光企業的財務經理陳遠鴻 小心地看著他,測不出這位新上任的老板是否滿意他的報告。   經營不善的日光企業在去年被商界號稱〞並購惡魔〞的羅起麟盯上後,短短三個月 之內就遭到收購,他以龐大的資金購得日光大部分的股票,強行進駐日光企業,踢掉了 原有的董事們,全面接收經營權,一下子,整個日光企業成了任他宰割的俎上肉!   〞嗯。〞一個字,讓陳遠鴻鬆了一口氣。   羅起麟連瞄也沒瞄一眼他面前一大疊的資產負債表,只是拿出一根煙點燃,然後徐 徐地道:〞日光企業有幾兩重我非常清楚,整個公司的最大漏洞就是冗員太多!三天內 ,裁掉所有家電和流通等部門的成員,精簡人力,把所有的重點放在科技研發上!〞   陳遠鴻和在座的其他主管大驚,尤其是日光原來的少東張克賢更是怒火中燒,羅起 麟的意思等於是要一下子裁掉一千多名員工哪!   〞你怎麼可以這麼做?家電和流通才是日光的主流……〞年輕氣盛的張克賢氣得一 掌拍在桌面,起身怒斥。   〞你們的主流已經落伍了!經濟如此不景氣,你們以為家電在市場上還有多少競爭 力?要存活就得改變策略。〞   羅起麟的聲音不大,可是語氣中自有一份不怒自威的優勢。   〞什麼叫策略?你根本只是想利用日光來牟取暴利而已!〞張克賢瞪著他,對他的 恨意愈來愈強。   〞就算我要利用日光來牟利,你又有什麼資格反對?別忘了,現在我才是日光的老 板,要不是你們沒本事守住日光、我又怎麼會有機會在這裡主幸一切?〞   羅起麟冷眸掃向他的臉上,口氣又尖又辣。   〞你……〞張克賢氣得眼裡佈滿血絲。   二十八歲的他是個銜著金湯匙出生的富家少爺,習慣了別人的逢迎奉承的地怎麼可 能會是手段強硬又狠辣的羅起麟的對手?   而且,日光被羅起麟並購之後,他父親氣得病倒,他則淪為羅起麟的部屬,每每在 會議中成為羅起麟消遣調侃的對象,簡直像是活在煉獄之中。   〞張副總,別說了!〞陳遠鴻連忙阻止他再說下去,深知羅起麟這個三十出頭的年 輕人一旦決定了的事,最好別提任何反對意見,免得被反噬得屍骨無存。   〞一個星期內把這事辦好,我要讓日光企業以全新的面貌重新出發。〞   羅起麟說完便站了起來,頭也不回地走出會議室。   張克賢眼光含恨地瞪著他的背影,暗誓非報此仇不可。   陳遠鴻則早已虛脫地癱在椅子上,此刻,他已分不清自己沒遭到新老板解雇到底是 幸還是不幸。   羅起麟背脊挺得又直又硬,步伐沉穩地走回他的辦公室,一些日光企業沒遭到解雇 的員工忍不住偷覷著他,對他的印象仍停留在三天前他乍然出現時所帶來的震撼之中。   起初,沒有人想過新任董事長會是個如此年輕且……可怕的男人!   一張冷漠得毫無人性的臉龐,一雙薄長而銳利的眼睛,鼻樑與雙唇直硬得幾乎用尺 就能畫得出來,頭發短而有型,渾身令人不寒而慄的侵略性襯著他那挺拔英偉的身段, 活像從古代走出來的梟雄人物,充斥著不容忽略的霸氣與狂肆氣焰。   短短三分鐘精簡的解說,所有的員工就知道跟著這位嚴峻的老板,往後的日子不會 太好過了。   再也沒有人敢在上班時間喝茶聊天打電話,更誇張的是,只要他在場,所有人幾乎 都會不自覺暫時停止呼吸,就像現在一樣,整個九樓辦公室安靜得有如空氣凝結了似的 ……沒去注意週遭氣氛的變化,他低頭看了看腕表,時間是九點零一分,他確信,那個 姓齊的設計師應該已經在他的辦公室等候了。   他冷笑地勾起唇角,這次之所以並購日光企業,目的就是相中這家企業在科技產品 上發展的獲利頗為可觀,他預計一年內將日光企業價股價拉抬百分之三十,屆時再轉手 賣掉,獲取暴利。   所有的事情都在他的掌握之中,這是他的習慣,也是他的嗜好。不管外頭對他的觀 感多麼冷血、惡劣,都不會改變他累積龐大財富的野心。   他本來就是個投機分子,踩在別人的頭頂往上爬對他而言是成功的捷徑,不是罪過 !   因此,他週遭的人,無非是他利用來賺錢的工具而已,甚至連他的婚姻,也是個策 略的運用,未婚妻珊蒂是美國股市大亨葛倫的女兒,如個人的資產聽說就有上億美元, 只要娶了她,則他的事業來說可謂如虎添翼。   而他早就查出,母親是東方人的珊蒂特別喜歡美麗的燈飾,為了讓她日後停留在台 北時有個舒適的家,他特地買下一棟豪華別墅,並請個設計師為他在台北的新居設計每 一盞燈。   現在,那位經人介紹的燈具設計師想必已經到了,希望他很好溝通,因為他可不想 浪費太多時間在這種小雜事上。   穿過一塊塊被區隔開來的部門,來到辦公室門外,他沒看秘書一眼,推門進入,但 他以為會准時出現的人並不在場,空蕩蕩的沙發正說明了他要見的人遲到了。   按下電話,他不悅地向秘書詢問:〞那個什麼鬼設計師呢?〞   〞他還沒到。〞秘書小聲地回答,心裡開始替那位設計師唱輓歌。   〞再一分鐘沒到,就請他不必來了。〞羅起麟一聲令下,宣判了齊頌明只剩下五十 九秒挽回的餘地。   就在秒針指到下一分鐘前,齊頌明匆匆忙忙地從電梯衝了出來,她穿著昨天的那一 件黑色T恤,黑長褲,頭上還是那頭根本來不及整理的亂發,像在逃難一樣地在整個辦 公區塊間詢問,好不容易問到了秘書所在,便喘著氣奔了來道:〞我找羅先生……〞   她的臉色蒼白,神情緊張,只因在三十分鐘前她才從床上被人挖起來。   八點半,李康原的一通急電才將她從睡夢中驚醒,她睡眼惺忪地接起電話,還沒發 出聲音就聽得李康原大吼:〞頌明,你還在睡啊?完了完了,我和人撞車了,現在趕不 過去了,你先到日光大樓去見羅先生,快!只剩下三十分鐘了!   〞可是……三十分鐘從我這裡到不了市區啊!〞她的神經只醒了三分之一,打了個 呵欠,慢吞吞地道。   〞一定得趕到!不管你用什麼方法,一定不能遲到,羅起麟最討厭人家遲到,你絕 對絕對不能把這個案子給毀了!聽到沒有?〞李康原的聲音揚高八度。   〞哦……〞   〞還哦?快行動,快!〞號角似的怒喊再次從電話筒中轟出。   〞是!〞她精神一震,丟了電話馬上衝進浴室。   來不及想要穿什麼,來不及整理頭發,她匆匆忙忙套上昨天的衣服,戴上眼鏡,風 也似地出了門,幸而及時攔下一輛計程車,趕緊丟下一句:〞到信義計劃區,二十八分 鐘內趕到。〞   〞小姐,很難哪,現在是上班時間……〞司機為難地說。   〞給你兩倍的錢!〞   一聽這種好康,車子立刻像箭一樣往前狂奔。   為了錢,只見司機在各個小巷裡不斷地鑽采鑽去,而她則深怕誤了這件案子,被李 康原罵死,焦急得如坐針氈。   終於,厲害的司機先生准時在二十八分鐘內抵達日光大樓。但她忽略了搭電梯還得 花時間,於是五百元一丟,以跑百米的速度沖進大樓。   所以……所以才會遲了三分鐘!   〞你是……〞   秘書愣愣地瞪著她。   〞我是齊頌明……和羅先生約好了……〞她從秘書身後的玻璃瞥見自己的德行,被 自己的狼狽嚇了一大跳。   慘!還說打扮呢,她這樣子活像剛從床上滾下來。   〞你就是齊設計師?〞秘書錯愕不已,她以為齊頌明是個男的!   〞是的。〞唉……她的專業形象怕是徹底毀了,希望康原不會怪她。   〞請稍等。〞   秘書急忙按下電話鍵。〞羅先生,齊設計師到了。〞   電話那頭沉默了幾秒,才傳出:〞讓他進來!〞   〞羅先生請你進去。〞秘書朝辦公室大門做了個手勢,心裡卻仍驚訝於這個有名的 燈具設計師竟是個女人,或者,她的老板也有同樣的誤會哩!   齊頌明吸了一口氣,迅速以指尖梳了梳怎麼也理不平的頭發,走進辦公室內。   耀眼的陽光從玻璃幃幕照映進來,她刺眼地瞇起了眼睛,就著眼縫,瞥見一個斜倚 在圓弧形辦公桌旁的男人身影,那人影正背著光,她只模糊看出他的輪廓。   〞呃……羅先生?我是齊頌明……〞她稍微適應光線後,立即自我介紹。   〞你就是齊頌明?〞羅起麟眉一挑,來人的性別有點讓他意外,那麼陽剛的名字, 居然是個女人,而且還是個看來好像風一吹就會倒的瘦小女人。   〞是的。〞   〞你遲到了。〞根據他的經驗,他並不太喜歡和女人交易。   女人總是太感情用事,失之理性,頂多只能用來當床伴,擔當不了大任。   〞很抱歉,我……〞齊頌明的聲音在看清了羅起麟的長相後一下子全縮回喉嚨裡去 了。   這個男人……好嚇人哪!   該怎麼說呢?他是長得不算英俊,也不很高壯,然而骨架修長勻稱,強烈的存在感 使他格外顯得搶眼,細長的單眼皮,緊抿的薄唇,一臉的銳利咄咄逼人,很像是電影中 那些殺人不眨眼的大流氓,雖然用名牌的西服包裝,但骨子裡怎麼也藏不住的掠奪者氣 息仍教人忍不住打哆嗦。   他讓她聯想到凶狠的豹,姿態優雅炫目,卻能在下一秒內將人撕成碎片……〞齊小 姐,我一向非常注重時間,准時是一個人基本的禮貌,不是嗎?〞他在她的打量中開了 口。   他不用花一分鐘就把這個女燈具設計師給看透了。   怯懦、神經質,或許有點才氣,但從她纖弱蒼白的外表看來,她實在是缺少一個設 計師該有的擔當。   〞是……〞   她的聲音幾乎聽不見。   〞我還有很多事要做,沒什麼耐性去等一個電燈設計師,如果你沒誠意接日光的案 子就請早點明說,你是透過關係才被我採用的,要是你自認無法勝任,我可以馬上找其 他人接替。〞羅起麟劈頭就不客氣地指責她。工作繁忙的他最討厭別人浪費他的時間。   〞對不起,我只是……〞她聽了有些錯愕,難道這個案子不是人家主動找上門,而 是李康原去要來的?怎麼他沒跟她提過?   〞我不聽任何借口,你遲到了,我有權換人,我想我們不會有任何合作機會了!〞 他在發現她是女人後就打定主意不採用她了,況且,他要的是專業,不是個浪得虛名的 軟腳蝦,瞧她那怯兮兮的樣子,誰放心把燈交給她設計?   〞呃……可是……〞齊頌明自知理虧,可是她也才遲了三分鐘而已啊!   〞請回吧!〞他冷然地下著逐客捨。   〞羅先生……〞他連看都沒看她帶來的作品圖片啊!   〞我還有事。〞四個字,清楚說明了拒絕再聽任何從她口中說出的話。   在他峻厲的凝視中,她連吭也不敢再吭一聲,抱著滿腹委屈,轉身就走出辦公室。   前後不過三分鐘,她只講了〞很抱歉、對不起〞,連重點都還沒說到就被人逐出門 了。   要是被李康原知道她把事情搞砸了,肯定要氣個半死……惴惴不安地回頭又望了一 下,不料羅起麟正好開門出來,兩人視線對上,羅起麟皺起了眉頭,她立刻嚇得拔腿就 跑。   也好,為這種人工作她一定會緊張得休克,這案子取消了對她來說也許正是上帝的 旨意。
  頭一回,她發現男人比黑暗更教人害怕……
【第二章】   〞我真不敢相信,你只遲到三分鐘他就決定不用你了?〞李康原整理著會場,忿忿 難平地嘀咕著,在事情過後一星期了仍無法置信羅起麟的善變,那個〞惡魔〞   甚至不接受他的解釋和挽回。   〞好了,康原,事情都過去了,算了。〞齊頌明輕鬆地道。   她特地來到這個國內外傢具大展的會場,捧一下堂皇進口家飾公司的場,順道看看 其他攤位的公司有哪些好看的燈飾展出,對日光企業那件事早已不放在心上了。   〞算了?你說得倒輕鬆,那個案子有一百萬的預算耶!天,你為什麼要遲到?   我早說過羅起麟很難纏的……〞李康原哀悼著逝去的銀子,徒呼負負。   〞對不起嘛……〞她一再地道歉。   〞唉!也許我注定賺不到這筆錢……〞他搖搖頭,只能看開點,把希望押注在這次 的展覽上。   〞康原……我在想,堂皇是不是撐不下去了?〞齊頌明忍了幾天了,終於問道。   〞什麼?〞他心一凜,轉身看她。   〞如果……如果我的燈滯銷,你一定要坦白告訴我,康原……〞她有點擔心自己成 了他的負擔。   〞你在說什麼傻話啊?你的燈怎麼可能會滯銷?你每次一出新品就被看上了,只怕 你不賣而已。〞他瞪她一眼。   〞那……堂皇沒問題吧?〞她又問。對羅起麟說過的話依然耿耿於懷。李康原賣力 為她找Case,難道是因為手頭緊?   〞當然沒問題,雖然景氣差些,但一切都很正常,你別瞎操心了!〞他丟給她一個 安撫的微笑。   〞是嗎?〞她鬆了一口氣。   原來他幫她爭取日光企業的案子,並非因為堂皇的財務有狀況,或者他只是想多賺 點錢吧!   〞去看看我把你的'星樹'擺那樣好不好看,才第一天就有人在詢問那盞燈賣不賣了 呢!〞李康原驕傲地看著擺在攤位最醒目位置的那盞燈。   齊頌明走向她的作品,星樹正在發光,吸引著往來的人潮,她隔著人群觀望著,燈 光照在那些圍觀人的臉上,讓她覺得極為溫馨。   〞康原,你有沒有標示那是件非賣品?〞她問道。   李康原無力地歎氣,這女人的藝術家毛病真是非常糟糕。   〞不是我說你,頌明,想想看你家的那些燈吧!多得是你捨不得賣的佳作,可是再 這樣堆下去,你不只沒地方睡覺,搞不好還要喝西北風呢。〞   〞沒關係,我看著燈就飽了。〞她仍然堅持要留下那盞燈。   〞唉!真可惜呢!這盞燈賣相很好……〞他無奈地垂下肩膀,他真不明白齊頌明收 集自己的作品要幹什麼。   〞別這樣,下次我再設計個更好的給你,這次少賺一盞燈的錢應該不會差多少吧! 〞她哀求地望著他。   〞算了,不賣就不賣,我不管你了,這麼多年你還學不會錢才是萬物之本?   真是太天真了……〞   〞我就是沒你那麼會賺錢啊!〞   〞別說得我好像錢奴一樣,真正會賺錢的,該是那個把你轟出來的羅起麟,他大概 是全世界最貪財的男人了。〞他撒了撤嘴。   一提到羅起麟,齊頌明就忍不住打顫,她脫口便道:〞那個男人好可怕……〞   〞羅起麟的確可怕,在國內外的商場,他可是個凶狠無情、惡名昭彰的強盜……〞 他說著把一盆插花搬到角落。   〞強盜?〞她一怔。   〞說他是強盜只是個比喻,別看他才三十出頭,他可厲害了,專門並購一些經營不 善卻尚有利用價值的公司企業,將其重組、關閉或轉手,從中取得暴利,他的行徑和海 盜沒什麼兩樣,不講道義,只論輸贏,一切以'錢'為依歸,哪裡有錢,他就往哪裡鑽, 像個搶奪別人錢財的強盜一樣,沒有半點道德觀念。〞   〞這樣啊……〞她還是第一次聽到有人能利用並購別人的公司來賺錢。   〞不過,雖然他聲名狼籍,但他的能力仍然備受肯定,唉!要是我是個女人就好, 或許可以利用美貌來引誘他,這麼一來就不用這麼辛苦地在這裡賣傢具了……〞李康原 長吁短歎道。   〞說不定他正好喜歡男人……〞她小聲地偷笑著。   李康原是個同性戀者,這事她早就知道了,也正因為如此,她才能和他相處得這麼 融洽。   〞你在說什麼?〞他瞪她一眼,氣她老是有意無意指出他個人的私密。   〞我是說……不論他喜歡男人還是女人,最好都別去招惹羅起麟,常聽人家說愈有 錢的人愈自私,我看他就是那種人,說真的,就算他現在把他萬貫的家財全捧上來找我 回去幫他設計燈飾,我也不會接受,這項工作吹了也許是上帝對我特別的眷顧……阿門 !〞她硬拗過來,並且誇張地在額頭和兩肩前各點一下,然後低頭雙手合十。   李康原從她的口氣就昕出她肯定是被羅起麟嚇到了,正想揶揄她幾句,一抬頭,突 然目瞪口呆。   不知何時,他們正在討論的主角竟站在齊頌明的身後,正以慍怒的眼神瞪著她。   他拚命向齊頌明使眼色,怎奈遲鈍的她不但沒注意到他的警告,更沒發現身後站著 她口中所說的可怕男人,嘴裡還兀自念著:〞以後別再刻意幫我找Case了,要賺羅起麟 的錢,我還寧願餓死!〞   〞頌明!〞他再也不能放任她自掘墳墓,衝上前,大手立刻摀住她那張胡說八道的 嘴。   齊頌明不明所以,困惑地抬頭看他瞠大的眼睛,隨著他眼睛示意的方向,她慢慢轉 頭,當她對上羅起麟那雙利得像刀一樣的眼神時,嚇得差點暈過去!   天!這煞星怎麼會跑到這裡來呢?老天怎麼會允許這種可怕的巧合發生?   〞像你這種三流設計師,恐怕在賺到我的錢之前就會餓死了。〞羅起麟毫不客氣地 攻訐。   他身後走出一個棕髮嬌俏的混血女子,好奇地看著齊頌明,笑著說:〞呵呵,好像 有人在談論你耶!起麟。〞   〞是啊,珊蒂,真讓我意外。〞他冷哼一聲。   珊蒂才剛從美國來台,他為了討好這位擁有上億美元身價的未婚妻,特地趁她回台 灣省親時帶她前來參觀這次的進口傢具展,沒想到剛走到〞堂皇〞的攤位,就聽見有人 點著他的名批評,而且音量還不小,他不悅地靠近,才發現眼前背著他大放厥詞的女人 正是那天遲到的那個膽小的燈具設計師!   哼!在他面前吭也不敢吭一聲,只敢在這裡放馬後炮,這樣的女人最令人反感了。   齊頌明縮在李康原身邊,根本發不出聲音,羅起麟不需出手,光用他惡狠的視線就 能殺死她了。   〞呃……羅先生,真是對不起,我們只是在閒聊而已……〞李康原馬上出面幫齊頌 明收拾這個爛攤子。   〞不招呼顧客,只顧聊天,這就是李經理你的管理方式啊?難怪'堂皇'會千方百計 地想得到日光的案子,在這麼懶散的經營下,這家家飾公司恐怕很難挨過今年吧!〞羅 起麟尖酸地挖苦著他。   李康原臉一陣紅一陣白,無言以對。   可是齊頌明卻被他的話激起了怒火,她鼓起勇氣,結結巴巴地道:〞我們……才不 希罕接你……你的案子呢!堂皇……的營運正常得很,再……再做個幾十年都……都沒 問題!〞   〞是嗎?不希罕哪?真有骨氣,我倒想看看貴公司能靠骨氣撐到什麼時候。〞   他冷笑。   〞你……〞好可惡!世界上怎麼會有這麼惡劣的人?齊頌明心急口笨,完全招架不 住他的折損。   〞別再說了,頌明。〞李康原喝住了她,擠出一點微笑,向羅起麟還有和他一起來 的美女點點頭道:〞請慢慢看,失陪一下。〞   說完,他把齊頌明拖到一旁,臉色難看地道:〞別再給我惹事了,回去吧!〞   〞但是……〞齊頌明還想說些什麼,卻看出他眼中一閃而逝的無奈,一時呆了呆。   〞回去設計燈具吧!乖!〞李康原拍拍她的肩,歎道。   堂皇財務困難的事他並不想讓她知道。   齊頌明是鈍了點,可是她不笨,看他郁悶的樣子,難道真的讓羅起麟說中,堂皇有 了財務危機?   〞永遠別得罪客人,這是我們的宗旨。〞他吸了一口氣振作。   〞對不起……〞她覺得抱歉,她終於見識了談生意做買賣背後的辛酸。   〞沒關係,反正那家伙絕不可能買我們的傢具。〞他悄聲道。   齊頌明回頭一看,羅起麟果然看也沒看傢具一眼,就准備走開了。   〞好吧!我回去了,我在這裡只會影響你的生意而已。〞她拎起自己的皮包,走出 攤位。   就在這時,一聲驚呼響了起來,和羅起麟一起來的美女站在那盞〞星樹〞旁,贊美 地喊著:〞這盞燈真是太美了!〞   原本已走遠的羅起麟停下了腳步,聞聲轉回頭,發現他的未婚妻正釘在一盞奇怪的 燈前,正仔細欣賞著那件成品。   〞珊蒂,怎麼了?〞他走回她身邊詢問。   〞起麟,你看,這盞燈美極了,這很像我最喜歡的那位設計家的作品。〞珊蒂驚喜 且愛不釋手地看著燈嚷著。   〞是嗎?〞珊蒂是個燈癡,這件事他早就知道,但他實在看不出這盞燈有哪點好看 。   〞請問……這盞燈的設計師是誰?〞珊蒂立刻向李康原問道。   李康原偷笑,抓住正想離開的齊頌明,在她耳邊笑道:〞報仇的機會來了。〞   〞什麼?〞齊頌明不明所以,還未回神就被他拉著走過去。   〞你好,這盞燈的名稱叫'星樹'."李康原笑容可掬地介紹。   〞是嗎?太貼切了!請問設計師是誰?〞珊蒂興奮地問道。   〞是她,齊頌明!〞他指了指身邊的齊頌明。   珊蒂睜大眼睛,難以置信地驚道:〞你就是齊頌明?〞   〞是的……〞齊頌明怯怯地點點頭。   〞哇!真是太榮幸了!我一直是你的燈迷,能否請你簽個名在這盞燈上?我要把這 盞燈買回去當成我自己的生日禮物。〞珊蒂開心地握住齊頌明的手大喊。   〞啊!不行,這是非賣品。〞齊頌明急忙搖頭。   〞非賣品?為什麼?〞珊蒂失望得像是世界未日即將到來。   〞我想自己保留……〞   〞我出三倍價錢!〞   〞不是錢的問題,小姐……〞齊頌明尷尬地看了李康原一眼,向他求助。   在一旁的羅起麟忍不住插嘴,口氣仍不改犀利,〞齊小姐設計燈具,難道不是為了 販售?設計完再自己收藏又有什麼意義?〞   〞誰說設計出來的東西就一定要賣出?每件作品都像我的子女,我自己想保留又有 什麼不對了?〞齊頌明不高興地低頭道。她不敢直視羅起麟,只有避開他的目光才敢回 嘴。   〞那你又何必拿出來展示?放在家裡自己欣賞不就好了?〞他譏諷地盯著她。   〞我……〞她被說得冒火,猛抬頭想說些什麼,可是一撞上他的厲眼,心頭一驚, 再次啞然。   〞羅先生,設計者有權決定賣不賣自己的作品,不是嗎?〞李康原為自己的朋友撐 腰。   〞真的不賣嗎?那就算了。〞羅起麟輕蔑地看了燈一眼,轉頭便對珊蒂說:〞走吧 ,對方不賣,我們再到別處看看,說不定有更好的貨色。〞   珊蒂沮喪地嘟起小嘴,心情不佳地道:〞不會有更好的了,你不知道,齊頌明是個 很有名的燈具設計師,她的每件作品皆手工完成,至今她在義大利得獎的那件水母燈飾 就已叫價到一萬美元她還是不賣!我好喜歡她的燈,我就是要這一盞……〞   羅起麟沒想到被自己視為三流設計師的齊頌明竟然大有來頭,他看了那盞〞   星樹〞一眼,雖不明白其可貴處,不過珊蒂想要,他就有辦法把東西弄到手。   〞這事交給我辦,放心,我會幫你買到那盞燈的。〞他篤定地向珊蒂道。   〞真的?〞珊蒂的精神又振奮了。   〞真的。〞羅起麟陰險地笑了起來,拉著珊蒂離開堂皇的攤位。   以為對方終於打退堂鼓了,齊頌明暗暗鬆了一口氣,但這一放鬆,她才驚覺自己的 雙腿已嚇得虛軟無力。   〞唉!如果能賣就好了……三倍的價格哪……〞李康原惋惜地哺哺自語。   齊頌明抱歉地看他一眼,不知該說什麼。   〞罷了,為了避免再發生同樣的事,這盞燈還是快點拿回你家吧!〞他可不想再引 起事端了。   〞對不起。〞齊頌明低下頭。   〞這怎能怪你?是我硬要拿來展示的,別放在心上了,今天一定是個黑暗日,才會 教我們遇上羅起麟那個強盜。〞李康原認了。   〞是啊!我希望再也不要看見他,不然我早晚會被他的厲眼瞪死。〞齊頌明心有餘 悸地縮縮肩膀。   〞嘿,搞不好你就和他特別有緣,才會連著兩次遇上他。〞他故意鬧她。   〞別亂說!誰會和他有緣啊?我……我要回去了。〞她心惴惴地驚叫,拎起皮包就 匆匆走出展覽會場,那見了鬼的樣子惹得李康原一陣大笑。   她已沒剩下多少細胞了,要是再和羅起麟交鋒一次,她肯定一命嗚呼。   ☆☆☆   也不知是不是被李康原的烏鴉嘴給說中了,齊頌明最害怕的事還是發生了,就在展 覽會場巧遇羅起麟的隔天中午,她就接到了他的來電。   而且是直接打電話到她的住處!   在拿起話筒之前,她壓根沒想到會,再和那個令她驚恐的男人有所瓜葛,因此,當 羅起麟低沉有力的嗓音從電話那頭傳來,〞我是羅起麟。〞這五個字時,她就立刻僵成 了一尊石像。   上帝跑到哪裡去玩了嗎?為什麼沒聽見她的禱告?   她沒發現自己拿著話筒的手在抖,只是覺得喉嚨像是自動關閉了一樣,發不出一丁 點聲音。   那家伙為什麼知道她家的電話?   〞喂?齊頌明小姐在嗎?〞羅起麟問道。   〞我……〞她非常非常用力才勉強擠出下面的話,〞就是。〞   〞你好,齊小姐,我想和你談談'星樹'那盞燈,如果你願意賣的話,我出價二十萬 。〞羅起麟純粹以談生意的口吻道。   〞很抱歉……我不想……賣。〞她真氣自己懦弱的語氣。   〞二十萬你還不賣?齊小姐,二十萬買你一盞燈,這種好事你這輩子可能再也遇不 到了。〞他的話又毒又辣。   齊頌明打小到大難得發一次脾氣,沒想到這短短几天內就發作兩次,而且惹她的還 是同一個人。   〞不賣。〞生氣激起了勇氣,她忽然不再害怕,性子全拗了起來。   〞幹嘛這麼死腦筋呢?這筆錢可以讓你有點拮据的日子暫時好過一點,或者,可以 整修一下你那太過老舊的房子外觀。〞   〞我的日子好過得很,我的房子一點都不……〞她說到這裡不由得一怔,羅起麟怎 麼知道她的房子老舊?   〞嗯……我看你這面玻璃窗牆也該請人稍微清一清了。〞他又道。   她這一驚非同小可,連忙衝出工作室,來到客廳,從透明的玻璃窗看出去,一身西 裝筆挺的羅起說正斜倚在她的大門邊,邊拿著手機講電話,邊打量著她的房子。   媽呀!他……他……他竟然跑到她家來了!   她傻眼地盯著他,好不容易漲起的勇氣急流勇退。   羅起麟也透過窗戶看見了她,嘴角倏地浮現諷笑,淡淡地道:〞讓我們面對面談一 談吧!齊小姐。〞   面對面?   她吞了一口口水,莫名感到驚慌。   和他講個電話她就快休克了,再和他面對面,她哪還有活命的機會?   〞呃……我……我很忙……〞她推托道。   〞只耽擱你三分鐘,我也很忙。〞   她聽出他的不耐,心想既然只有三分鐘,就撐過去吧!   打開門讓他進人,她離他遠遠的,強作鎮定地道:〞你……你說什麼都沒用,那盞 燈我是絕對不會賣的。〞   羅起麟一進屋就被裡頭幾十盞各式各樣燈具弄得眼花撩亂,不過,他很快就發現, 燈具雖多,卻各有造形,沒有相似或雷同,而且每一盞燈都恰如其分地被安置在適當的 地方,不顯凌亂,甚且將整個房間點綴得像個燈屋……看來,他是低估了齊頌明的能力 了,以珊蒂那麼挑剔的收藏家都對她的作品如此熱中看來,她必然是個非常傑出的燈具 設計家。   即使……從外表一點也看不出來。   〞世界上沒有任何絕對的事,齊小姐,我的未婚妻想要你那盞燈,為了讓她開心, 我說什麼也得完成她的心願,買下燈送她。如果你能把燈賣給我,我可以再把我原來的 那件設計案子交給你來做,並且大量采購堂皇的傢具。〞他大剌剌在沙發上坐下來,立 刻提出他的條件。   〞那個案子我一點也不想接!〞她瞪著他,他還以為她真的很需要那件設計工作?   〞真的不接嗎?據我所知,堂皇這個月底就有張兩百萬的利息支票到期了,而可憐 的李先生似乎還在為這筆錢著急呢!〞他邪惡地冷笑。   她震驚得呆住了,堂皇的財務真的出了問題了?   〞想想,把燈賣給我,你不只有收入,還能幫忙你的好友渡過難關,何樂不為?〞 他點燃一根煙。   兩百萬……堂皇幾時變得這麼拈據了?她卻完全被蒙在鼓裡……〞珊蒂很喜歡你的 燈,她一聽說你是原來要幫我設計屋內燈光的設計師,就要求我不准換人,而且願意將 預算提高到三百萬。〞他不斷地拋下誘餌。   〞三……三百萬?〞她低呼。用三百萬的預算來做燈飾?他還真有錢哪!   〞是的,這還不包括我下單買堂皇傢具的費用。〞他微微一笑,但笑中別有玄機。   只要他和珊蒂的婚事成了,就能為他的事業帶來更大的利益,因此,花個區區幾百 萬元請來珊蒂的偶像討好她,怎麼看都是個值得的投資。   〞我……〞齊頌明想不出拒絕的理由,沒道理就因她的一盞燈而害李康原失去這一 大筆生意。   〞這個交易很合算的,齊小姐,你好好考慮,明天以前給我答覆。〞語畢,他站了 起來,抽出一張名片遞給她。   她沒有接手,瞪著他幾秒,深深吸了一口氣,道:〞不用等明天了,我去拿那盞燈 給你。〞   他挑了挑眉,得意地笑了。   在他的世界,果然沒有用錢買不到的東西。   齊頌明走進工作室。把昨晚李康原送回來的〞星樹〞從一個小茶几上拿下來,裝進 木箱中。   她之所以不想賣這盞燈,是因為她想留著自己結婚時,用來擺床頭的,對她而言, 能和最愛的人躺在床上,欣賞著自己最得意的作品,該會是件多麼美的事?   只是,和李康原面臨的問題比起來,她這小小的夢想就微不足道了,燈她可以再做 一盞,但李康原這個朋友卻只有一個。   她忙著封箱,羅起麟則基於好奇地跟進了她的工作室,他有些詫異這個地方的狹小 ,更難看信她竟能在這麼簡陋的地方完成她的作品。   〞這就是你工作的地方?〞他皺眉問。   〞是的。〞她搬起木箱,轉身將木箱交給他,但在兩人接手的瞬間,他的手不小心 碰到她的指尖,她嚇得急忙縮回,他則尚未扶穩,木箱便向一旁摔了下去。   〞啊!〞她驚呼,出手猛拉箱子。   他的動作比她還快,伸手從箱子底盤抓住,免除了箱子墜地的局面,卻也和她形成 了一種隔著箱子擁抱的可笑模樣。   幾秒鐘兩個人都沒有動,她驚魂未定,腦子裡還想著幸好救回了箱子,不然燈被這 麼一摔,裡頭的燈泡一定破碎。   羅起麟想的卻無關燈具,他只是有點詫異,被蓬鬆亂發和黑框眼鏡遮住小臉的齊頌 明近看其實並不如他想像的難看。   眼睛不大,但形狀滿好看的,不明顯的雙眼皮讓她看來別有東方女子特別的韻味, 小巧的鼻子加上豐滿的唇瓣,意外的有種毫不做作的性感……和珊蒂那位混血美女比起 來,她顯得嬌小平凡許多,可是,她身上卻有著珊蒂所沒有的靈秀之氣。   〞你幾歲?〞他興味地問道。   她被他沒頭沒腦的問題叫回了失神,抬起頭看著他,正愣愣地要回答時,赫然發現 自己的手正和他的雙臂互相交握在箱子外圍,而且兩個人的臉近得幾乎可以聞到他身上 的古龍水的氣息,她慌得心跳如擂鼓,忙不迭地向後站直,急道:〞請……請你拿好箱 子……〞   他皺起眉頭,對她動不動就被他嚇到的膽小模樣感到不快。   她幹嘛老是這麼伯他呢?   〞你沒有回答我的問題。〞他一把將箱子搬過來,微怒道。   〞我……二十七歲……你問這個幹什麼?〞她扶好略微下滑的眼鏡,悄悄後退一步 ,與他保持距離。   〞二十七歲就能馳名國際,不簡單嘛!〞她愈是畏縮他就愈想嘲諷她。   〞謝謝。〞她哪會聽不出他的挖苦?什麼馳名國際,這四個字尖銳得讓她承受不起 。   〞不過,我懷疑靠這些燈能讓你賺多少錢。〞他輕蔑地瞥了週遭的燈具一眼。   〞我賺的錢當然不可能像你一樣多,因為我從不投機。〞她脫口就予以反擊,快得 連她自己都來不及阻止自己的嘴巴。   他臉色一變,深黑的眸子轉為陰沉,隨手將箱子往地上一放,大步走近她。   〞我是個投機者,那又如何?這就是我的賺錢方式,你有什麼資格說我?〞   她睜大眼睛急急後退,道歉地說:〞我……我沒別的意思……羅先生。〞   〞我至今的資產多得令人眼紅,這全是靠投機的運作賺來的,你們這些平庸之輩懂 什麼?只會嫉妒地在背後說我,心裡還不是羨慕著我擁有的財富?哼!〞   他向前欺壓,冷峻的臉低睨著她。   〞我才不……不嫉妒你的錢……呃……〞她的背後是張工作桌,已無退路,她只能 兩手往後撐在桌上,上身向後傾,結結巴巴地反駁。   〞是哦!我差點忘了你聖潔的骨氣了,寧可餓死也不要錢……〞他說著突然一手搭 在桌上,彎身湊近她,壞壞一笑。〞那麼請問你又為什麼要接受我的條件?〞   〞我……〞她為之語塞,她是為了朋友才接受他的條件的,但話雖如此,她仍不得 不承認,錢財對人類而言著實仍擁有著可怕的掌控力。   〞你應該也清楚錢對人的意義有多重大了吧?相信我,只要有錢,我甚至能買下你 !〞他靠得更近,嘴幾乎是對著她的鼻尖吹氣,口氣狂妄得教人生氣。   買她?聽聽這話有多可惡?   她有幾秒的屏息,明明被他可惡的話氣得腦漿冒泡,卻怎麼也無法掙脫他強烈如颶 風般籠罩住她的氣勢,開口罵回去。   〞不過你放心,我對你沒半點興趣。〞他瞇起眼一笑,倏地站直轉身,扛起箱子便 走向客廳,邊走邊丟下一句:〞明天到日光找我,我帶你去看看我的房子。〞   他走後,她才重重地喘著氣,像棵被狂風摧殘過的小草,虛脫地靠在工作桌邊,氣 苦又惱火,她真是痛恨死自己的無能和膽小了。   〞我是走了什麼霉運才會遇上他?天噢……〞   轉身在桌面用力捶了幾下,她也只敢對自己的桌子出氣,發洩完畢,她索性趴在桌 上,像塊布掛在上頭,殘喘吁吁,怨天衷地。   下回,下回再見他,她一定要替自己扳回面子,她要拿出勇氣,讓羅起麟知道她可 不是好欺負的女人!
  走著瞧!強盜!
【第三章】
    齊頌明很快就發現,她這輩子想要向羅起麟要回自己的面子恐怕是很難了。    看看她從進他的辦公室到現在,根本沒有機會開口,一進門他就說他有會要開,叫 她等一下,結果這一等就是兩個小時,害她整個上午的時間全白費了。    真可惡!他以為她很閒嗎?    本來預計中午要和李康原吃個飯的,李康原在得知羅起麟回頭找她設計燈飾,並且 打算向堂皇購買傢具時,對這不可思議的好運興奮不已,當時便嚷著要請她吃飯慶祝!    當然,她並沒有告訴他她和羅起麟之間的交易,免得他知道後心情受影響。    但現在,看看時間,午餐她必定是趕不上了,只好打電話跟他改期,正巧他也忙, 因此兩人約好改天再見。    和李康原講完電話,她又等了半個小時,羅起麟才出現,她以為他終於忙完了,沒 想到他卻又和某個大客戶以越洋電話談事情,她忍不下去了,上前打斷他,〞我看,我 改天再來好了。〞    〞不,再等我五分鐘。〞他敷衍她兩句,又繼續講電話。    〞羅先生……〞她真不知道他到底要怎樣?    後來,他又談了近十五分鐘才掛上電話。    〞好了,走!〞他拿起西裝外套,匆匆走出辦公室。    她就像只小狗一樣跟在他身後,隨著他上了一輛黑色豪華轎車。    〞我只能利用一個小時帶你看一下我的房子。〞他命令司機開車,便拿出一疊資料 ,邊看邊對她說。    〞是。〞她真不明白怎麼有人會把生活弄得這麼忙碌?連在車上也不忘工作。    忽然,他的手機響了,他接聽不到三秒鐘,就以非常流利的英文破口大罵,然後兩 三句便收線關機。    好……好凶哦!聽他罵別人,她大氣也不敢喘一聲。    然而這通電話一點都沒有影響到羅起麟,他關上電話,轉頭又是一臉平靜地繼續對 她說:〞那個房子有個不小的庭園,如果可以,請你順便幫我設計些夜燈。〞    〞是……〞她小聲地應著,悄悄往旁邊挪去。    他忽然抬頭看著她,被她盡可能地縮在後座另一頭的舉動惹得皺眉。    〞你幹嘛窩在那裡?過來一點,我又不會吃了你!〞他低啐。    那可不一定……她在心裡暗暗嘟囔。    第一次見到他,她就直覺他是那種吃人不吐骨頭的惡人!就算不和他說話,只要往 他身邊一站,就會覺得寒氣逼人,他那副沒什麼人性的尊容,光瞄一眼都會讓人打哆嗦 。    羅起麟知道有許多人都很畏懼他,不過他可從沒見過一個像齊頌明這麼膽小的女人 ,她每次看著他,就好像老鼠看到貓一樣,經常害怕得連話都說不順暢。    但說她怕他,她背著他說的話又挺大聲的,想想她在展覽會場對他的批評既流利又 順暢,那時她倒不顯得畏縮。    她發現他盯著她看,僵硬地連忙轉頭盯住窗外,動也不敢動。    他收回視線,繼續看他的資料,也懶得和她多說什麼。    不久,車子駛進天母新公園旁的一棟別墅前,齊頌明這才驚愕地發現,羅起麟擁有 的這棟別墅竟是她多年前最欣賞的一棟歐式建築!    記得那時若行經天母這一帶,必定繞到這棟別墅外駐足觀賞艷羨呢!沒想到,如今 這棟別墅易主,而她也有了進去一探究竟的機會。    隨著車子駛進一扇鍛鐵鏤花大門,她驚喜地吸了一口氣。    重新建起的仿石巖圍牆,圍住一片清幽的綠意,而一棟整修過的歐式別墅就坐落在 繽紛的春色裡。    〞這時……就是你的新居?〞她興奮地轉頭問道。    〞是的,三個月前買下來的,怎麼?〞羅起麟對她熱切的神情頗覺詫異。    〞沒什麼……只是以前就很喜歡這個房子了……〞她神往地看看前方愈來愈接近的 別墅。    〞你以前看過這個房子?〞羅起麟還是第一次看見她這種雀躍的模樣,老實說,不 怯怯懦懦的她順眼多了,而且還有一份極為獨特的秀媚。    〞是的,當學生時,有個同學住這附近,我們常常在這一帶晃來晃去看別人家的漂 亮房子,而這一家是我們心目中的第一名!〞她說得熱切,渾然忘了自己在和誰說話。    〞哦?〞他興味地看著換個人似的她。    〞我那時就好想進來看看,有一回想偷偷爬牆進來,結果……〞她說得正起勁,回 頭一笑,猛地看見他的臉,笑容頓時僵在臉上,話也說不下去了。    天!她跟羅起麟提起這些事做什麼啊?    她在心裡懊惱地自責。    〞結果呢?〞他挑眉追問。    〞結果……結果……沒什麼……〞她又開始結巴了。

 

080視訊聊天室 免費視訊聊天 情色視訊聊天室 視訊聊天 080聊天室 080苗栗人聊天室 免費a片 視訊聊天室 成人聊天室 中部人聊天室 080中部人聊天室ut 免費視訊 視訊交友 視訊美女 視訊做愛 正妹牆 美女交友 美女 美女遊戲 微風論壇 日本a片 伊莉 伊莉討論區 sogo論壇 台灣論壇 plus論壇 痴漢論壇 維克斯論壇 情色論壇 性愛 性感影片 正妹 AV 18禁 三級片 AV女優 SEX 走光 無碼 a片 a片免費看 A漫 h漫 麗的色遊戲 同志色教館 色遊戲 咆哮小老鼠 自拍 自拍貼圖 情色自拍 kk俱樂部 後宮電影院 85cc 85cc免費影片 免費影片 貼圖區 愛情公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勝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